close

原本跟同事去參加這個電影社辦的影評會
只是為了會中送的電影票,順便逃離座位,雖然還是在公司內的國際會議廳
沒想到,從不愛看影評的我,竟然聽得看得很過癮
所以我必須整理一下心得,要把這幾部片看齊
名影評人聞天這次影評會的主題是"奇幻電影"

1,  奇幻電影的始祖 1939年 "桃樂絲夢遊仙境"   .........要找找看
     一個有渾厚嗓音的女孩+一隻會握手的狗+全美國的侏儒大會
     在大部份電影都還是黑白的時代,這部片開啟了奇幻電影的世紀
     有太多經典之處了,華麗服裝,經典名曲,女主角被壓榨到有藥癮47歲就掛了

2,  巧克力冒險工廠.............我竟然看過了
     聞天講得真對,整部片就是在恐嚇小孩,我不知道我看它幹麼

3,  魔戒 + 納尼亞 + 哈利波特,不用講了

4,  印度一部怪片 (寶萊屋的ET??? )
     就是講這部片的時候我睡著了,我也不想看

5, 日巡者,夜巡者.................要跟dubo借來看
     俄羅斯片,好炫的片喔,
     雖然只看了一小片段,但我已經重重的被震懾了
     小說我是不可能有那個閒情逸志去看的
     但電影我一定要看

6,  羊男的迷宮............要找來看
     因為原本不愛看影評的我,看到這個片名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自動跳過,感覺很噁心的一部片
     在影評會看了片段後,還真的滿噁心的
     但很厲害,短短那幾分鐘可以讓我覺得心驚膽跳
     我是看鬼片會打瞌睡的人耶,厲害厲害

後記,我覺得影評人真的是靠嘴巴吃飯的職業
我從不知看電影可以看到如此思路清析
滔滔不絕的講,還可以讓人覺得很客觀,很認同
最厲害的是,最後討論到中國的電影
可以把星爺的"西遊記"講得是影史上的一部鉅作
融合奇幻電影以及感人愛情在裡面
劇情還跟金庸的其它小說電影有關係
堪稱是一部礦世鉅作的極品

我五體投地了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ckens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